中國大陸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合體「鳳梨王子」楊宇帆拍攝《今晚,我想來點真心話》影片,談論鳳梨時事議題,但楊宇帆事後在臉書分享和柯P合照,卻用網友諷刺柯P外綠內紅的「檳榔」來稱呼他,惹怒柯粉。加上他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把菜頭用成鳳梨的外觀,中國可能也會要」爆發爭議,原本預計在7日晚間播出的影片無預警停播!

「檳榔」一詞引熱議 發言人上火線說明

「中國他們想要鳳梨,看起來像鳳梨就好,我今天吃蘿蔔,我把蘿蔔弄成鳳梨,他們可能也會要。」鳳梨王子楊宇帆日前上政論節目,為了戲謔中國大陸品管說出這番話,引發爭議才道歉後,現在又因為一則臉書貼文,燃起柯粉怒火。

日前楊宇帆在臉書PO出一張和戴著鳳梨眼鏡的柯文哲合照,內文寫道「這是鳳梨加檳榔的農業交流」,就是檳榔這詞引發爭議,似乎暗指柯文哲是檳榔。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的確有聽到有些柯粉,他可能有不同的意見,他怎麼這樣子PO文的時候,下了這樣的註解」,陳智菡強調,鳳梨王子真的是在開玩笑,而且他也跟市長本人也開了這樣子的玩笑。

節目無預警停播 發言人上火線「與檳榔絕無關係」

「我不想在這個議題再多做討論了!」傳出節目停播之後,楊宇帆態度相當低調,表示不願再談,只是原本錄製的影片預計7日晚上播出,卻無預警停播,只剩柯文哲臉書預告,是否真是受到「檳榔」事件影響?

對此,陳智菡強調,和檳榔絕無關係,她表示「其實是完全無關的,一些政論節目他的一些言論、一些想法,也有一些人可能有不同的意見,他自己也覺得現在希望低調一點,本週先停播。」

「菜頭扮鳳梨中國也要」惹議 鳳梨王子致歉

「自嘲式的幽默,被過度解讀我也沒辦法,台灣的鳳梨產業沒有脆弱到因為我的幾句話,就這麼容易被摧毀,我何德何能,我也沒有想要傷害誰。」相對於「檳榔事件」的不願多談,楊宇帆一想到上政論節目的挨批發言,還是讓他覺得很冤枉,委屈不吐不快,除了臉書發文,也趁著受訪機會再度為自己發聲,強調農家子弟不會刻意中傷鳳梨產業,只盼內憂患外時刻,鳳梨和台灣農業繼續加油,風波能就此告一段落。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