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開放民眾持綠色通行證,到餐廳、酒吧和咖啡廳用餐。圖:AP Direct
以色列開放民眾持綠色通行證,到餐廳、酒吧和咖啡廳用餐。圖:AP Direct

以色列已有近4成人口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從2月下旬逐步解封,讓接種兩劑疫苗跟染疫後康復的民眾憑藉「綠色通行證」進入健身房、泳池等設施。當局在宣布7日放寬限制,讓餐廳、酒吧重新開張,部分學校也重啟,同時每天開放1千名以色列人入境,讓滯留海外的公民重返家園。

以色列酒吧、餐廳用餐 持綠色通行證入場

「這是重大的日子,有了綠色通行證,餐廳能重新開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宣布好消息。以色列7日開放接種兩劑疫苗或染疫後痊癒的民眾,持綠色通行證,到餐廳、酒吧跟咖啡廳用餐。

餐廳重啟第一天就高朋滿座,業者熱情迎接久違的人潮,「我們很高興餐廳能重開,餐廳已經關閉6個月了!」不過防疫還是不能少,目前只允許餐廳開放7成5的座位,最多100人內用,桌子間須相隔2公尺,同時禁止民眾用餐時,跟鄰座的陌生人交談。

接種率最高 以色列每日開放1千名公民入境

此外,大部分學生也將在本週重返校園;飯店活動大廳、運動場館跟禮拜場所,也將開放給持綠色通行證的民眾入場,不過有人數限制。以國也從7日起,每天開放1千名公民入境,讓滯留海外的人民重返家園。

染疫痊癒、接種2劑疫苗 2群眾獲綠色通行證

以色列已有過半的人口接種第一劑疫苗,更有近4成的人接種完兩劑疫苗,是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因此以色列從2月開始透過綠色通行證展開解封計畫,如今大部分經濟活動都能重啟,讓以色列成為全球典範。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