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桌上擺了兩個茶杯。圖:翻攝自CCTV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桌上擺了兩個茶杯。圖:翻攝自CCTV

北京當局正在召開「兩會」,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一輩子」舖路,外界批評他對付邊疆少數民族不手軟,除了新疆勞改營,現在又要在內蒙進行「滅族同化」,強迫蒙古人多學多講漢語。而在召開「兩會」期間還出現一個新焦點,習近平桌上擺了兩個茶杯,難道其中大有玄機?引發話題。

怕遭人下毒?習近平「兩個茶杯」大有玄機

中共兩會4日開幕,大會上黨政高官每個人桌上都是一個杯子,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擺兩個杯子;換個場合,習近平出席小組會議,他仍然與眾不同,別人一個杯子,他則用兩個杯子。外界推測,這是為了保護習近平,先有專人幫他倒好兩杯水,開會時就不准有人走動添茶水,防止被下毒。

不手軟!內蒙將進行「滅族同化」普及漢語

習近平喝水怕別人耍陰謀,他卻把黑手伸進少數民族,日前在蒙古代表團審議會上,習近平指示在內蒙推廣漢語漢字,暗示要減少使用蒙古語文。

習近平祭「高壓統治」 內蒙大力推廣漢文化

「文化認同是最深層次的認同,是民族團結之根,是民族和睦之魂。」在內蒙大力推廣漢文化、漢語文,習近平的理由官冕堂皇,外界解讀北京又要使出對付新疆維吾爾族的手段,在內蒙進行「滅族同化」,儘管目前蒙古人敢怒不敢言,但北京高壓統治,壓力鍋終究會炸開。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