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超載引發口角糾紛。圖:台視新聞
Uber超載引發口角糾紛。圖:台視新聞

計程車司機跟搭車乘客爆發口角!高雄一名李姓司機,日前遇到一組乘客,有4位大人,其中一人懷裡還抱著2歲幼童,總共加起來有5人,明顯超載,當下他好心勸說,對方還惱羞成怒,雙方因此引發口角。而根據規定,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司機可以拒載,但要是便宜行事,恐怕得吃上9000元罰單,不過罰錢事小,要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5人搭車超載!母指「小孩2歲」 司機:她也是生命

事發在6日晚間6點多,高雄苓雅區永樂街一輛計程車,遇上一組4大1小的乘客,司機見到明顯超載、違反公司規定,不敢冒險,馬上好言相勸,不料,被拒載的乘客當下傻眼,悻悻然下車,還惱羞成怒、大聲抱怨「小孩才兩歲」,讓司機壓不住火氣,當場發飆回應「兩歲也是生命,大家互相一下,你們事實上就是五個人,小孩子是人,不然他坐後車廂。」雙方引爆一番唇槍舌戰。


乘客下車後回嗆司機「孩子才兩歲」。圖:台視新聞


事後,計程車司機李先生氣得將車內畫面PO上網,出面受訪時也說,(乘客)認為她的小孩子不算是個生命,我覺得這個觀念是非常地錯誤。

超過載運人數 最高罰駕駛9千

針對這起糾紛,高雄市交通局表示,乘客違反規定,當然司機是可以拒載。而根據規定,載運人數超過核定數額,最高可罰駕駛人9000元。不過,家長帶著幼童搭乘計程車,又沒安全座椅可坐,又該怎麼辦呢?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啟明表示,法律規定是可以不用繫安全帶,對於兒童的部分,有些人還是會自己帶兒童用的安全座椅去搭車。

高雄/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