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家理髮店7日凌晨2點多發生祝融意外,還波及一旁麵店及機車行。圖:台視新聞
屏東一家理髮店7日凌晨2點多發生祝融意外,還波及一旁麵店及機車行。圖:台視新聞
  • 屏東長治鄉長興路的理髮店7日發生火警,還延燒到隔壁麵店,好在最後住戶通通順利脫困,人員皆沒有大礙

屏東在7日凌晨發生一起火警,導致民眾一度受困!位在長治鄉長興路的理髮店竄出火舌、火勢猛烈,還延燒到隔壁麵店,並波及機車行,警消獲報趕緊到場灌救。

驚險的是,理髮店老闆的兒子日前出車禍行動不便,母親為了搶救而遭到嗆傷昏迷,好在一家3口陸續被送醫,而麵店一家7口也順利脫困、機車行人員也沒大礙,目前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理髮店老闆兒車禍行動不便 母救人嗆昏

屏東長治鄉長興路一家理髮店7日凌晨2點多發生祝融意外,當時店內莫名竄出火舌,濃濃黑煙也在隨後不斷竄出,火勢還延燒到隔壁麵店,並波及機車行,住戶見狀趕緊從屋內逃出、大聲呼救。

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射水灌救,還出動雲梯車,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控制火勢,並將受困民眾救出。搶救期間驚險的是,理髮店屋主的兒子,日前發生車禍行動不便,母親為了搶救也遭嗆傷昏迷,好在一家3口陸續被送醫救治,而麵店一家7口也順利脫困、機車行人員也沒大礙。

火調小組今(7)日一大早重回火災現場,仔細勘查採證,屏東消防局一大隊長治分隊長陳文寬指出,火災當時分別由起火戶一二樓及鄰棟建築物救出7位民眾,後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至於更進一步的起火原因,則還有待釐清。

火勢猛烈! 麵店遭波及 一家七口脫困

而麵店老闆回想當下,心中仍餘悸猶存,表示當時有人在叫「失火了」,他們聽到聲音趕快下樓,本來他們那邊是沒有著火的,後來火就開始變很大;麵店老闆妹妹指出,起火的時候她老公就衝進樓裡,本來還要沖水,但她趕緊阻止,怕會電線走火。儘管受到波及,好在麵店一家7口最後順利逃出。

屏東深夜這把暗夜惡火,儘管造成嚴重財損,但好在沒有奪走人命,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屏東/蘇世偉、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