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鳳梨伯遭惡意下單180箱鳳梨。示意圖:資料畫面
大樹鳳梨伯遭惡意下單180箱鳳梨。示意圖:資料畫面
  • 高雄「大樹鳳梨伯」遭人冒用總統府名義下單180箱鳳梨,兒子覺得可疑,打電話查證後報警

中國禁令一出,台灣鳳梨苦無銷路,竟還有人惡意下假訂單!日前高雄大樹鄉的知名鳳梨農「大樹鳳梨伯」,在網路平台上接到來自總統府的訂單,共下訂了180箱鳳梨,鳳梨農兒子覺得可疑,便打電話到總統府查證,這才發現是騙局一場,所幸還沒任何損失,只希望民眾將心比心,不要讓農民困境雪上加霜。

一口氣訂180箱!兒子見有異狀確認後報警

高雄「大樹鳳梨伯」林益過去租用50甲台糖地種植鳳梨,資歷長達70年,因此廣為人知,但這次居然遭人惡意下假訂單,冒用總統府名義下訂18筆、共180箱鳳梨的訂單,林益兒子林郁修看了網路訂單發現,這批訂單是在3月3日一天內連續下訂,覺得有異狀,就打到總統府確認,才發現是遭惡意下單。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許多鳳梨果農遭受嚴重影響,但居然還有人進行惡意下單,這讓林郁修氣得昨(6)日深夜到派出所報案,仁武警分局表示,雖然鳳梨伯還沒有出貨,但這樣冒名下單或惡意棄單的行為,可能涉嫌違反《刑法》第339條之4「加重詐欺罪」及第355條「間接毀損罪」,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