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管中心更新「殭屍預防指南」。圖:Pixabay@ahmadreza heidaripoor
美國疾管中心更新「殭屍預防指南」。圖:Pixabay@ahmadreza heidaripoor

西洋的「殭屍」傳說,一直沒有科學根據,但美國疾管中心(CDC)在官網上,卻推出「殭屍預防指南」(Zombie Preparedness)網頁,讓人搞不懂到底是在搞笑,還是「殭屍」真的存在?不過專家解讀,CDC推出「殭屍預防指南」的背後,其次有用心良苦的防疫教育意義。

美殭屍影集2011年熱播 CDC當年推預防指南

2013年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主演的電影《末日之戰》(World War Z),成功對抗殭屍病毒蔓延,防堵殭屍大軍,在當年非常轟動,成為史上最賣座的殭屍電影。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殭屍只會在電影、電視上出現,但美國CDC卻在官網推出「殭屍預防指南」。原來CDC的「殭屍預防指南」網頁是2011年創建,當年美國電視劇《陰屍路》熱播,引發觀眾好奇如何對付殭屍來襲,CDC就搞笑設立教學網頁吸引讀者,最大用意要推廣科普新知。

CDC更新殭屍預防指南 提醒備好「急難生存包」

最近美國網友注意到CDC官網2月底更新「殭屍預防指南」,提醒民眾備好急難生存包,做好計劃準備,待在家等候CDC的疫調和通知 。

如防疫指南!儲備物資、少出門「在家等疫調」

專家解讀,CDC的「殭屍預防指南」其實也是「防疫指南」,最好都要儲備充足物資、儘量居家、減少出門,就能幫助大家度過疫情難關。CDC的用心良苦,引發網友和媒體討論,更希望發揮防疫教育作用。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