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長源隧道附近的大馬路,盛開整排紫色錫葉藤,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圖:台視新聞
南投中寮長源隧道附近的大馬路,盛開整排紫色錫葉藤,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圖:台視新聞

南投出現另類紫爆!中寮長源隧道附近的大馬路,最近盛開了一整排的錫葉藤,形成一面紫色花牆,吸引大批遊客前來一睹美景。

路邊賞紫色花海 遊客讚嘆宛如在日本

整片的紫色錫葉藤就在馬路邊盛開,花牆不僅顏色鮮豔搶眼,一眼望去還超級夢幻!馬路邊擠滿來朝聖的大批遊客,紛紛讚嘆「紫色很漂亮!」、「顏色很美,好像在日本一樣」、「每天都過來,因為太漂亮了!」。

這裡其實是南投中寮長源隧道附近的一座茶花園,園區主人非常喜歡紫色,就種下一整排紫色錫葉藤,提供民眾免費賞花,更號稱這裡是全台唯一的錫葉藤花牆。

盛開的錫葉藤一路綿延80公尺,園主說,這次是近年來最漂亮的一次花況,而錫葉藤別名又叫「許願藤」,因此不少民眾特地前來,似乎也是希望能夠許願,讓願望成真。

錫葉藤在馬路邊一路盛開。圖:台視新聞
錫葉藤又稱許願藤。圖:台視新聞

南投/許菁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