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與伊拉克伊斯蘭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晤談。圖:AP Direct
教宗方濟各與伊拉克伊斯蘭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晤談。圖:AP Direct
  • 教宗方濟各6日與伊拉克最高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晤談,創造歷史性時刻
  • 梵蒂岡表示,這次出訪是創造雙方「兄弟情誼和希望」;希斯塔尼希望,伊拉克穆斯林能擁抱伊拉克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6日與伊拉克最高宗教領袖希斯塔尼晤談,創造歷史性時刻!梵蒂岡表示,這次方濟各出訪是創造雙方「兄弟情誼和希望」,除了對伊拉克基督徒表達關愛外,也期望了解苦難中的伊拉克;希斯塔尼則希望伊拉克穆斯林能擁抱伊拉克基督徒,大家彼此和睦。

兩大宗教領袖會面 展現和平與團結

現年84歲的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5日前往伊拉克,進行為期3天的歷史性訪問,這也是教宗在疫情期間,戴著口罩難得的出訪行程,教宗在6日與伊拉克伊斯蘭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希斯塔尼(Ali al-Sistani)晤談,締造兩大宗教首度歷史性會晤。

此次兩大宗教領袖以行動展現宗教應該促進和平與團結,希斯塔尼呼籲,伊拉克穆斯林應該擁抱境內長久以來四面楚歌、占少數的基督徒,彼此間和睦生活,他同時也告訴方濟各,伊拉克的基督信仰者也和其他伊拉克公民一樣,應該要有和平與安全的生活,並獲得憲法的充分保護。

梵蒂岡也發聲明表示,「兄弟情誼和希望」是這次教宗訪問伊拉克最好的詮釋,方濟各希望表達對伊拉克基督徒的關愛,同時透過跨宗教對話,了解苦難中的伊拉克,並感謝希斯塔尼一直以來捍衛伊拉克弱勢、遭迫害的人民。

希斯塔尼罕見門口迎賓  兩人晤談未戴口罩

據了解,希斯塔尼平時很少離開住宅,通常也是坐著接見訪客,但這次罕見站在房門口迎接,兩人會晤也坐得很近,兩人共晤談50分鐘,且未戴口罩。

伊拉克近來發生一系列火箭彈和自殺炸彈襲擊,讓外界擔憂這次方濟各出訪的安全問題,伊拉克也因此在這次出訪行程中,部署了約1萬安全人員保護方濟各。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