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騎著偷來的機車揚長而去。圖:台視新聞
嫌犯騎著偷來的機車揚長而去。圖:台視新聞

鋌而走險當機車大盜,竟然只是想吃牢飯!台北一名李姓慣竊,最近偷遍雙北地區,他主要的下手目標,就是路邊沒有拔走鑰匙的機車,光是在1個禮拜內,就偷走了10輛機車。

昨(6)天清晨,警方以車追人,逮到了他,但為何嫌犯要偷車,他說是因為自己沒有固定收入,才寧可入監吃牢飯。

警以車追人逮嫌 落網稱:肚子餓想吃牢飯

男子大半夜獨自走在巷弄裡溜達,過沒幾分鐘,他騎著機車揚長而去,過程看似很一般,但這段畫面讓受害車主氣炸了,因為男子騎的機車,竟然是他趁機偷來的。

警方根據車牌號碼以車追人,6日清晨5點多,在台北的林森北路抓到這名嫌犯,而他偷車並不是有什麼通天本領,而是全看運氣。

原來這名男子只要看到有鑰匙未拔的機車,就會上前將車騎走,5日深夜到6日清晨,短短9個小時,他在台北天母、北投等地,就連偷了7輛機車。

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長黃忠道表示,嫌犯「趁著摩托車車主沒有將摩托車鑰匙拿走 ,還插在摩托車上人就離開,趁這個空隙將摩托車騎走」。

警方一查還發現,他早在228假期就用類似手法,在新北市三峽偷走3輛機車,落網時他供稱,因為沒工作肚子餓,想吃牢飯才犯案。一個禮拜後又再度落網,他卻裝傻說自己是「齊天大聖」,讓員警很頭疼。

沒拔鑰匙! 遭偷車慣竊鎖定 連偷雙北10車

李姓竊嫌供稱偷來的車只是用來代步,而且移動過程中,能偷一輛是一輛,短短1個禮拜連偷10輛車,這次也被依竊盜罪送辦。

警方也提醒,民眾自保機車不被偷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機車停好離開前記得拔走鑰匙,別再讓竊賊有機可乘。

新北市/陳子揚、侯正倫 新北市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