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積極推動反萊豬公投,更發起「罷萊委」行動,首波鎖定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通過審核門檻,「罷瑤總部」預計近日將罷免提議書送交中選會,而民進黨內近日也發起「愛瑤令」聲援吳思瑤,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如果要啟動罷免,絕對會「直球對決」。

陳柏惟罷免過第一階 吳思瑤「平常心」對選民有信心

「女棒20年」主視覺的揭牌,身兼協會榮譽理事長的吳思瑤替球員打氣,力挺全台首屆女棒聯賽,出席用行動證明自己是優質立委,因為國民黨發起的「罷萊委」,首波鎖定陳柏惟還有吳思瑤,陳柏惟罷免案第一階段通過審核門檻,吳思瑤平常心看待。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我一切保持平常心,以不變應萬變,不變的就是我認真問政,我勤跑地方,我對北投天母選民有信心。」

民進黨全面啟動「愛瑤令」 前輩黃捷喊話加油

民進黨動起來,從縣市首長到立委民代提出「愛瑤令」反制罷免行動,黨內同志立委林楚茵臉書PO出國中時與吳思瑤的合照,表達力挺,剛度過罷免難關的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上為吳思瑤加油,綠營全面啟動,正面對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我們絕對是吳思瑤的後盾,如果罷免真的要去堅持去啟動的話,我們絕對直球對決,我們絕對保護我們優質的民意代表。」

第一階段「罷瑤」樂觀 瑤滾總部全力再拚3萬份

瑤滾總部執行長楊植斗透露,第一階段相對比較快,現在有4200份的連署書,但第二階段要收集到3萬份是非常艱困的數字,「所以我們想說第一階段,收多一點,收齊一點,我們再將第一階段送給中選會。」

國民黨操作罷免提案,全台遍地開花,對第一階段「罷瑤」連署很樂觀,將找時間送提議書,而吳思瑤對選民有信心,相信能挺過罷免亂流。

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