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遭詐騙集團盜用,騙取網友個資。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遭詐騙集團盜用,騙取網友個資。圖:台視新聞

近日網路瘋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發起臉書直播,只要網友留言說早安,就贈送高達5000美金,折合台幣15萬的現金,但這其實是網站的詐騙手段,如果民眾點擊了釣魚網址,極有可能被誘導盜取個資,郭台銘辦公室出面澄清「全都是騙人」,也向社群平台檢舉,並向刑事警察局報案,民眾也可以透過,名人臉書上有沒有臉書官方認證的藍勾勾符號,來分辨帳號是真是假。

說早安就送5000美元 郭台銘臉書遭盜用詐騙

郭台銘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框吃早餐,還在臉書開起直播,但奇怪的是,怎麼2021年了還在談2020年總統選舉,發文內容還寫到:「我是郭台銘,我將為前300名寫下『早安』的人們,提供高達5000美元、折合台幣約15萬的現金,這是真實的,祝您好運。」

有民眾實際回答早安之後,還真的收到粉專私訊說被選為獲勝者,要拿到錢還得先註冊個人資料,但真的有這麼好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趕緊出面澄清,表示網友收到郭台銘先生要贈獎,希望大家留下個資,那一定是詐騙,她強調,以後不再舉辦任何抽獎或贈獎活動。

假粉專靠釣魚網站騙個資 吳宗憲、蕭敬騰也遭冒用

郭台銘辦公室緊急出面澄清,原來影片是過去直播畫面被移花接木,拿來假直播,假粉專還很狡猾,換上跟郭董一模一樣的頭貼,誘導民眾從一頁式釣魚網站點下去,個資可能都被騙光光。

劉宥彤表示,目前已經跟刑事局連絡,初步了解,國內並沒有任何一個民眾,受到這樣的詐騙而去向警方檢舉,她強調要認明「藍勾勾」,才是被認證的官方粉絲頁。 

其實不只郭台銘,藝人吳宗憲、蕭敬騰等都曾遭到冒用,利用假贈獎來進行真詐騙,類似個案在社群評台流竄多時,民眾得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