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高雄連鎖飲料店為力挺果農,特別買來2噸鳳梨,推出「買飲料、送鳳梨」的活動,更找來網紅辣妹助陣,吸引人潮排隊;屏東縣政府也積極拓展海外訂單,不過此時卻傳出有中國香港貿易商想趁機壓低價格,氣得果農跳出來說,絕對不會把最好品質的鳳梨低價賤賣。

網紅助陣手搖店人潮爆棚 民眾:挺台灣鳳梨

辣妹身材姣好,穿著清涼,在飲料店門口排排站,手裡還拿著一顆金鑽鳳梨,超吸睛;不僅如此,老闆李明月也找來網紅、小模助陣推出「買飲料、送鳳梨」的活動,只要買一杯飲料,就可以得到一顆鳳梨,成功製造話題。

辣妹人手一顆鳳梨,超級吸睛。圖:台視新聞
高雄某飲料店業者,找來辣妹推銷飲料送鳳梨。圖:台視新聞

「看到群組趕快過來,為了挺台灣農民,為了挺鳳梨而來。」,活動還沒開始,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老闆李明月表示,會舉辦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呼籲大家一起來挺台灣的在地農民。

不只有辣妹網紅,業者也推出獨創手作鳳梨珍珠和鳳梨冰沙,藉由相關飲品增加銷路,成功達到推廣效果。

不怕香港貿易商趁火打劫 鳳梨價穩訂單成長

而在屏東,縣府也積極拓展海外訂單,卻傳出有香港貿易商想趁火打劫,用1公斤10元的價格,低價買入在產地一斤要13元的鳳梨,讓果農氣憤難耐。高樹鄉銀獅合作社理事主席洪銘聰強調,有政府及民間企業力挺台灣果農,絕對不會賤賣高品質的鳳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屏東縣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