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吃鳳梨挺農民,現在超夯的台鐵便當也添加鳳梨新菜色!從6日開始,台鐵花蓮火車站販售的便當會加入「鳳梨炒木耳」,讓飯菜增加果香味,每天還只限量500個。

台鐵研發「鳳梨炒木耳」 挺農民風潮獲讚

台鐵中央廚房裡頭,包便當的手停不下來,每份便當都可以看到增加了鳳梨炒木耳,因為6日開始,花蓮火車站只要購買80元以上便當,就可以吃到鳳梨炒木耳,新款鳳梨便當有肉、有菜還有鳳梨果香,均衡營養又美味,每天限量500個。

台鐵便當這項新創意,搭上全民吃鳳梨挺農民風潮,民眾搭火車不忘捧場,有人搶到便當笑說加鳳梨不錯,應該是受到最近鳳梨滯銷的關係,當成水果營養也很好。

新菜色限量500個 AIT宴客鳳梨全入菜

花蓮餐務室主任張素雲表示,台灣的農產品品質非常優良,這一次為了挺鳳梨果農,台鐵餐務室特別推出這道配菜,廚房裡有很多廚師都是客家媽媽,所以當時要推出這道配菜時,許多人都說鳳梨炒木耳非常好吃。

吃鳳梨挺農民,美國在台協會也響應,AIT副處長谷立言日前宴客,也讓鳳梨入菜,精緻法式料理不論前菜、主菜、甜點,通通有鳳梨,不分你我,共同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