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故障報告改善方案過關。圖:台視新聞
中捷故障報告改善方案過關。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綠線到底何時通車,台中市府有了最新進度!昨(5)日晚間,台中捷運綠線改善報告通過審查,確定改善軸心安全無虞,宣告中捷綠線改善完成,市府強調,目前技術面已完成修正,至於恢復試營運與通車時間將另行討論公布。

中捷改善方案過關  送市府討論通車時程

台中捷運蓋了十多年,並在去年11月16日開始試營運,但5天後就發生斷軸意外,經過北捷局及川崎重工評估後決定更換新軸心,市府並成立「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北捷局所提出的斷軸原因及改善報告,期間共召開6次會議及2次場勘行程。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經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判斷,原設計忽略疲勞效應,使「安全裕度」不足以涵蓋軸心卡死狀態下的負荷,造成軸心斷裂。

交通局葉昭甫指出,對於材料特性、安全裕度等相關問題,進行相當多討論,也有交叉詢問審查委員,才確定北捷公司提出的方案可行,技術面已經修正完整,恢復試營運與通車時間將會在討論後公布。

中捷故障報告過了 盧秀燕感謝委員嚴格審查

對於這好消息,台中市長盧秀燕向「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的委員表達感謝之意,同時強調只有他們把關、點頭了,市政府才有信心、市民才有信心。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