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玻璃驚見彈孔,鑑識人員鷹眼揪出烏龍事件。圖:台視新聞
民宅玻璃驚見彈孔,鑑識人員鷹眼揪出烏龍事件。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新莊警方最近接獲報案,民眾供稱228年假期間,家裡落地窗無故破損,上頭還有一個圓形孔洞,懷疑發生了槍擊案,驚動警方出動鑑識小組仔細採證,最後終於揭開謎底,原來是小五男童用彈弓射彈珠不小心擊破玻璃,造成虛驚一場。

落地窗破圓孔疑似開槍射擊 出動鑑識員發現大烏龍

民宅落地窗圓形孔洞清楚可見,不只正面直徑有三公分,背面還有一個小孔差點就貫穿,住戶回家簡直嚇壞了,因為玻璃碎裂的感覺很像是彈孔打進來,急忙報警處理。

住戶回想過程還是怕怕的,怎麼住家會出現孔洞,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報案時一度懷疑是否有人在試槍誤擊,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出動鑑識小組到場,但馬上發現這根本是烏龍一場,孔洞並非槍擊造成,而是彈弓,闖禍的是住家裡的小五男童。

鑑識人員鷹眼觀察彈孔形狀揭真相 男童認彈弓擊破

新莊分局鑑識小組偵查佐梁育豪解釋,孔洞不是貫穿的型態,射入孔的方向會比較小,他分析射出口是呈現覆盆狀的樣子,當下就立刻詢問家中的小孩,是否有在家中丟擲東西、打破玻璃,這時小五男童才坦承,是自己射彈弓不慎擊破玻璃,此案迅速宣告偵破,完全是烏龍一場。

梁育豪能一眼看穿烏龍,全是因為有豐富的辦案經驗,他曾參予2018年的水泥封屍案,以及另一起母女遭綑1死命案,2019年也破獲討債集團試槍打傷自己人的刑事案件,去年更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市甲區分局中勇奪鑑識人員個人評比第二名,這回鷹眼鑑識人員發揮專長,順利偵破烏龍槍擊案。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