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苗開打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不過有研究發現,非裔族群跟少數族群接種比例較低,還有不少人擔心前往接種途中染疫,有鑒於此,該國非營利團體推出疫苗計程車,免費載民眾到市區的接種中心,讓醫護人員到計程車內為他們接種疫苗。

免費搭車至疫苗中心 醫護車內助施打疫苗

英國有非營利團體推出疫苗計程車計畫,讓計程車載著乘客去接種疫苗,乘客被載到接種中心附近後,醫護人員先在車邊向乘客自我介紹,再坐進車內施打新冠疫苗。

使用這項服務的乘客表示,「健康第一,我經歷過太多可怕的時刻」,尤其他近期開刀,擔心身體虛弱、難敵新冠病毒,特別求助疫苗計程車,最後順利接種新冠疫苗,醫師雷蒙德指出:「不是每個人都有私人交通工具,有些人長時間保護自己,會擔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疫苗計程車就能派上用場。」

少數族群接種率低 疫苗計程車盼增接種率

據了解,英國已經有超過20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不過有研究發現,非裔族群跟其他少數族群的接種比例較低,有些人是因為沒接收到疫苗相關資訊或擔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大型接種中心,反而更有機會染疫,非營利團體推出「疫苗計程車」計畫,希望能排除萬難,讓更多人接種疫苗。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