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優先提供醫護人員施打,最快15日以後開打,彰化縣目前針對縣內近2萬名醫護人員造冊,卻傳出有醫護人員因為對疫苗有疑慮,加上認為台灣防疫成效好,打疫苗的意願不高。彰化縣衛生局回應,目前未接獲醫護人員不想接種的訊息,一切會按照中央規定來施打。

對疫苗有疑慮施打意願低? 衛生局:依中央安排

首批AZ疫苗抵台,預計將作為11.7萬名高風險醫事人員的第一劑疫苗,不過,有醫護人員表示,國外不斷傳出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適反應,目前能夠選擇不施打AZ疫苗就不施打;也有一名部立彰化醫院護理師認為,好不容易等到疫苗,希望能趕快接種,才能提高自己的保護力。

部立彰化醫院副院長黃伊文表示,目前醫院調查約有七成同仁願意施打,有些醫事人員並不是不願意打疫苗,而是想打國產疫苗或者是其他廠牌的疫苗。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指出,目前沒有接到醫護人員不想接種的訊息,但由於疫苗數量有限,會依照中央規定優先順序施打,施打順序以院中專責病房的醫事人員優先,接著才是院中的非醫事人員。

然而,醫事人員對疫苗的信心兩極化,能不能有效接種,還有待觀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