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校園徵才!招募9千人 起薪年增20%

台積電今日在台大舉辦校園徵才。圖:非凡新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積極在台擴產,在前往美國設廠及成立日本子公司之餘,年度校園徵才本週起跑,今(5)天台積電來到台大舉辦校園面談會,接著將陸續到陽明交大、清大等7所大學。為因應市場龐大需求,台積電今年預計徵才電機、電子等8千到9千名人才,新進員工起薪將比往年大幅提高20%,優渥的薪水成為徵才一大亮點。

台積電新員工起薪大增20% 碩士月薪57K

台積電繼今年元月宣布調整薪資結構20%後,又將大舉徵才,只要是2021年碩博士應屆畢業生,或可於2021年報到就職者,主修電機、電子等等相關科系就能應徵,新進員工起薪比往年大增2成,相當於碩士學歷新鮮人可望月領逾5.7萬元。

台積電校園徵才,第一場於中山大學起跑,第二站來到台大,後續也分別在台科大、陽明交大、清大、北科大及中央大學等舉行招募活動。

台積電求才若渴!今年徵才8到9千人再創高

目前南科3奈米廠和竹科研發中心都在如火如荼興建中,對人力需求持續擴增下,台積電今年召募新人數量不亞於去年的8千人。

台積電人資招募部副處長胡雯雯指出,今年在台灣地區,預計可能會徵8千到9千人左右,基本上各個職類都有非常大的需求,因為台積電一直在不斷擴充,需要的職類非常廣泛,幾乎是半導體整個領域的範疇。

南科搶人才!群創掀跳槽潮 鴻海起薪4.5萬

其實近期南科當地已經掀起人才排擠效應 ,像是面板廠群創不少員工紛紛跳槽,聯電祭高獎金急徵才,鴻海也宣布展開線上徵才,今年新進大學畢業生起薪達4.5萬元以上,鼓勵優秀人才加入。

科技業掀起搶人才大戰。圖:非凡新聞

如今,台積電在台擴產,求才若渴,加上往美國設廠以及全球車用晶片缺貨等因素,提供優渥薪水搶人才,為持續領先競爭對手添柴火,增加續航力,才能座穩龍頭寶座。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