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箱被拉出時,依舊在冒煙。圖:台視新聞
皮箱被拉出時,依舊在冒煙。圖:台視新聞

宜蘭清潔隊昨(4)日在清運垃圾時,發現一只黑色皮箱冒出濃煙,嚇壞清潔人員,和要丟垃圾的民眾。好在垃圾車助手洪朝興眼明手快,立刻將皮箱拉出,阻止火勢延燒整台垃圾車。就在清潔人員都還沒確認是什麼東西引發火勢,丟皮箱的民眾就偷偷返回現場,把冒煙皮箱撿起,逃離現場。

怕皮箱爆炸 趕緊拿出車外丟到一旁

「冒煙我就拿起來了」垃圾車助手洪朝興語氣淡定,但事實上他昨下午5點多可經歷一場驚魂記,他在宜蘭頭城頭濱路一段附近執行清潔任務時,沒想到垃圾車壓縮垃圾過程中,驚見裡頭有個皮箱正在冒白煙,洪朝興見狀,擔心有爆炸疑慮,趕緊將皮箱拉出,丟到一旁空地冷卻,無人受傷。

事後丟皮箱的民眾,自知差點釀成大禍,又偷偷返回現場,將冒煙皮箱撿起後逃逸,驚險畫面也被公開上網,網友紛紛驚呼「真是太危險了」。

行動電源等爆炸性物品 勿直接丟垃圾車

由於火勢沒有延燒,清潔隊表示不會予以追究,但頭城清潔隊長陳國棟提醒大家,行動電源、鋰電池等爆炸性物品嚴禁丟入垃圾車內,倘若違反規定,造成民眾身體健康的危害,可以處依照廢棄物處理法第45條,處1年以上到7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眾若隨意清倒香灰 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

另外,金紙香灰也需要加水弄成稠狀,確保沒有餘溫,才能丟進垃圾車,否則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至於其它粉狀物,如奶粉、麵粉等,最好也加水當成廚餘回收,避免意外發生。

宜蘭/李科彥、桑輔成、李世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