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今(5)日進行防恐演練。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今(5)日進行防恐演練。圖:台視新聞

台中捷運安全項目在近期已通過多重測試,並送交委員會審查,恢復通車指日可待。今(5)日上午,中捷也進行防恐演練,過程相當逼真,模擬歹徒闖進捷運站挾持民眾、設置炸彈,還與警方對峙,考驗警方與中捷公司的應變能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並表示,進行演練是希望民眾能安心搭乘捷運。

中捷通車指日可待! 搶先進行反恐演練

台中捷運進入預備通車階段,今日也進行防恐演練,過程相當逼真,不僅模擬巨大爆炸聲響、民眾亂竄、站務人員通報及疏散人群,還上演警察遭歹徒奪刀奪槍、歹徒挾持民眾、警匪雙放對峙等,最後警犬出動、員警制伏歹徒,防爆小組則小心翼翼移除爆裂物。

台中市捷運警察隊長許志豪指出,經過他們評估,未來中捷至少在上下班的尖峰期,都會在列車上派遣兩名警力來做隨車戒護的工作。

反恐演練考驗反應 盧秀燕:讓乘客安心搭乘

此次逼真的演練,不僅考驗警方的指揮動員能力,也測試中捷公司的應變措施,而因應捷運車廂與場站的封閉、侷限性,捷運警察備好各種裝備,甚至還有裝甲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到場視察演練並表示,國內外很多類似的恐攻,或者是維安事件的發生,所以台中捷運必須做好準備跟演練訓練,讓所有乘客都能夠安心搭乘。 

台中捷運通車指日可待,無論是行車或是搭乘的安全,台中市政府都希望能讓民眾放心。

台中/顏聆羽、梁智翔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