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提醒明晚變天,高山有機會降雪。圖:氣象局提供(資料照)
氣象局提醒明晚變天,高山有機會降雪。圖:氣象局提供(資料照)

今(5)日白天北台灣高溫回到26度左右,不過明(6)日晚上開始,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將再度轉為濕涼,週日(7)起至下週三(10)之前,白天高溫剩下不到20度,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較多水氣,中南部則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央氣象局預測,如果水氣和溫度條件都達標,3千公尺以上高山在週日前最有機會降雪。

週六晚間降雨熱區擴大 週日東北季風再增強

北台灣陽光露臉,氣溫有感回升,街頭還有民眾拖下外套改用手拿,週五白天高溫約有26度左右,週六也有約25度,不過7號開始,隨著東北季風報到,北部地區高溫,剩下不到20度。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到了禮拜天的時候,北台灣的高溫不超過20度,中南部地區在白天的高溫,會比這兩天來講,略降個2度左右。」

週末中南部出現雨訊 乾旱有望解渴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週六晚間開始降雨熱區也會從東半部,擴大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下起局部短暫陣雨,其它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可能還會有較大雨勢發生,3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望降雪。

徐仲毅:「水氣的條件並不是太好,如果說以相對機率高的時間點,我們預測會是在7號,也就禮拜天之前,可能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

至於旱象問題,由於中南部地區週末出現降雨訊號,期待能為吃緊的水情稍微解渴,這波東北風預計將持續到下週三才會減弱。

台北/陸穎逸、周煒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