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婚變聲明看出兩人對未來不同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江宏傑、福原愛婚變聲明看出兩人對未來不同調。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藝人江宏傑和福原愛的婚變震驚台日,福原愛一天之內兩度發道歉文,老公江宏傑隨後也發聲明。不過,從雙方的回應中可以看出兩人對婚姻有很大的分歧,福原愛強調「兩人會討論出對小孩最好的做法」,鐵了心要離婚,但對照江宏傑的聲明,除了向老婆喊話「彼此的情感都不會消失」,更PO出為岳母慶生的照片,用親情和愛情攻勢挽回太太的心。有律師認為,兩人如果真的提離婚,光是訴訟恐怕至少得花 兩、三年的時間!

福原愛「鐵了心想離婚」 江宏傑仍有愛出動親情攻勢

在福原愛的聲明中,除了對外界和老公、小孩、家人道歉之外,還強調夫妻倆會共同面對問題,討論出對小孩最好的做法,似乎鐵了心想離婚;對照江宏傑的回應,隔空喊話說「對老婆的愛不曾改變」,還說彼此的情感都不會消失,不僅如此,為了挽回婚姻,江宏傑除了愛情喊話,還出動親情攻勢。

福園愛、江宏傑聲明分歧。圖:台視新聞

江宏傑昨(4)日PO出為福原愛母親慶生的照片,還標註愛媽媽、生日快樂,證明雙方家庭仍關係良好。外界認為,男女雙方態度分歧,更有日本網友指出,福原愛和男性友人的出遊照片,大多都有看鏡頭,似乎知道被跟拍,也因此被日媒解讀,是給不願離婚的江宏傑下最後通牒?

台、日提離婚訴訟恐花上兩、三年

律師江皇樺表示,如果一邊在台灣提離婚,一邊又跑到日本去提離婚,就變成說同時兩地都有一個離婚訴訟,萬一一個判離、一個判不離,那效力就會發生很大衝突,完全沒辦法協議,他認為一定要走離婚訴訟的話,從一審到三審再到最後確定判下來,至少要兩三年時間。 

究竟這段台日異國婚姻,還能不能走不下去,就看福原愛這個月回台後,夫妻倆能否有共識,接下來兩人的一舉一動,也都將引起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