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安指南」大力支持台灣,蘇貞昌5日回應「過去還有人笑我們押錯寶」,但台灣的努力有被世界看見
  • 有關藻礁議題,蘇揆強調,政府會在全力保護藻礁同時維持穩定供電

白宮日前發佈「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當中提到美國大力挺台灣,蘇貞昌今(5)日回應「過去還有人笑我們押錯寶」,但其實台灣的努力有被世界看見,被美國肯定。

美「國安指南」挺台 蘇揆:台灣被世界看見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當中涉及有關台灣部分,報告明確指出,美國將支持台灣這個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長期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說「過去還有人笑我們押錯寶」,如今台灣的努力被世界看見、被美國肯定,台灣跟美國有共同的價值,彼此互利合作,而雙方過往交流經驗與互相需要,都會加深雙方的合作關係,台灣未來也會繼續守護區域和平、確保國家安全。

藻礁議題延燒 蘇強調「保護藻礁、穩定供電」

至於有關藻礁議題,蘇貞昌表示,這並非經濟與環保的對抗,而是環保和環保的抉擇,政府絕對全力保護藻礁,未來一定會在盡全力保護藻礁的同時,維持穩定供電,畢竟這是民生必需,更是產業發展所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如果此時更換地點,將對人民及產業的用電有所影響,這都還要重新全盤考慮,所以他特別拜託相關部會,一定要把三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整的資料跟國人報告,同時持續做溝通,期盼大家能做一個明智的抉擇。

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沒有三接,就會增加燃煤、空污,被在野黨說是威脅台灣人民,蘇貞昌強調,這不是對抗,也沒有威脅之意,而是要讓國人完整知道三接的重要性,做出對台灣最好的抉擇。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