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批AZ疫苗到貨,航空業被列為第三順位施打類別,根據民航局統計,包括機組員、地勤及免稅店人員等,全台總計有2.5萬名航空從業人員是優先接種對象,其中有高達7成、約1.8萬人有意願施打疫苗,比想打疫苗的醫護人員比例還高,指揮中心推測,可能是前陣子調查醫護人員施打意願時,AZ疫苗負面新聞多,加上醫界更知道如何避免感染,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列施打順位第三 航空業約1.8萬人有意施打

航空業站在國門前線,是接觸疫情的高風險族群,被列為第三順位施打類別,根據民航局統計,除了機組員及地勤,另外包括維修人員、空廚、清消及免稅店人員,共有2.5萬名航空從業人員是施打疫苗對象,有近1.8萬人表示有意願接種,其中國際線員工施打意願又高於國內線,航空從業人員相較醫護人員,願意接種比例更高。

AZ副作用頻傳!醫護施打意願比航空人員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可能是前一陣子調查醫護人員施打意願時,AZ有較多的負面消息,而航空業界一直希望打疫苗之後,可以恢復以前的榮景,另外醫護人員都很清楚如何避免感染,因此航空人員施打意願比醫護人員高。

民航局已經在1日提交施打意願名單給指揮中心,一旦前面優先順序的人接種完後,還有剩下的疫苗,就會開放給航空從業人員施打,讓這些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工作能更有保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