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界模範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傳出婚變,福原愛被日本媒體拍到和男友人外出過夜,讓喜愛她的台日粉絲相當錯愕。對此,福原愛今(4)天中午先發表道歉聲明後,傍晚又再度發手寫道歉日文信,為自己的輕率行為,致上最深的歉意。根據本台日本特派記者宣聖方掌握的獨家消息,福原愛將在下週回台開記者會說明。

福原愛手寫道歉信。圖:翻攝自株式会社 電通スポーツパートナーズ

難忍江家言語霸凌!福原愛擬斷4年「格差婚」

這段童話故事般的愛情,為何悄悄變質?根據日本媒體爆料,在婚後,福原愛因難忍江宏傑一家人的言語霸凌,打算狠斷4年婚。報導指出,福原愛懷首胎時,因為嚴重孕吐吃不下,卻被老公斥責營養不夠;還有福原愛出門換衣服、看牙醫,卻被江宏傑痛罵像是在勾引人。

而台灣媒體則整理出兩人五大婚變主因,外傳在收入和社會地位上「女高男低」的格差婚,一度讓男方備感壓力。

不只婆媳問題 江宏傑「大男人」讓福原愛崩潰

兩人不只得承受外界矚目的壓力,還有婚後和公婆、大姑的相處問題,似乎也讓福原愛很頭疼。而私下個性被日媒暗指大男人的江宏傑,甚至在日本迪士尼辦婚宴的前一天,也突然說肩膀痛,拒絕出席,讓福原愛大哭求情。

江宏傑工作家庭難平衡 台日婚變外界關注

要維持一段異國婚姻,沒想像中容易,尤其是兩人還得克服文化上的差異。江宏傑曾在節目上透露,「她(福原愛)其實是還滿傳統的日本女性,我回到家,她就幫我脫衣服啊,然後脫鞋啊,對我來講其實是一種壓力。」

昔日的這段談話似乎也透露出兩人的相處模式,加上近年來江宏傑又常因工作不在家。究竟這段婚姻還有沒有轉圜餘地?有待後續觀察。

台北/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