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旺!美光上調Q2財測。圖:非凡新聞
需求旺!美光上調Q2財測。圖:非凡新聞

受惠終端市場需求成長強勁,以及記憶體報價上漲,記憶體大廠美光3日大幅上修本季財測,外資也將美光目標價上調到116美元,維持買進評等,美光財務長看好DRAM後市發展,預期吃緊狀況將延續到年底,另外,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2月營收也寫下近28個月的新高。

需求旺!美光財測上修至62億到62.5億美元

受到疫情影響,幾乎所有終端市場,像是筆電、移動設備、雲端、繪圖應用、汽車和工業等等需求都出現強勁成長,商用需求也逐漸好轉,讓記憶體大廠美光3日上修本季財測到62億至62.5億美元,高於原本預估的56億至60億美元,EPS也從0.68至0.82美元上修到0.93至0.98美元。

美光財務長辛斯納(Dave Zinsner)表示,「在DRAM方面,銷量絕對優於我們預期,平均銷售價格也比預期好,這兩項一定會推動DRAM的發展,在NAND方面,銷量也比我們想像中的正面。」

DRAM報價續漲 外資估今年價格上漲9%

目前美光DRAM庫存比最近幾季低,有利於未來DRAM報持續上漲,今年為止DRAM已經漲了6%,高於原先估計的4%,外資預期DRAM平均價格今年將上漲9%,並將美光目標價上調到116美元,維持買進評等,美光預期,產業供給吃緊現象將延續到年底。

辛斯納指出,「目前記憶體市場供應緊繃,特別是DRAM市場,NAND市場本季大致穩定,如執行副總Manish Bhatia前幾周提到般,不過我認為還是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對於NAND供需前景看法較為謹慎。」

記憶體市況佳!南亞科2月營收近28月新高

DRAM後市發展持續看好,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也同樣受惠市場需求回溫以及記憶體報價上升,2月營收一舉達到57.91億元,創下28個月以來新高!顯示記憶體市況優於預期,讓營運也可望淡季不淡。

台北/劉至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