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命運十字路口」時常發生意外。圖:台視新聞
南投「命運十字路口」時常發生意外。圖:台視新聞

南投一處路口一天到晚出車禍,被當地居民戲稱是「命運的十字路口」!原來是因為這個路口剛好是小巷,路幅不大,再加上許多人為了閃紅綠燈,會開進巷道內,要是沒有減速或禮讓,就容易有碰撞事故。目前相關單位介入了解,考慮增設號誌,降低車禍發生。

「命運十字路口」頻出意外 駕駛、騎士搶快撞一團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不論是轎車、機車,行駛在同個巷口都會發生碰撞、重摔等意外事故,三天兩頭就出事,對附近居民來說已經不稀奇了,老是躲不過意外,當地居民都笑說這是「命運的十字路口」!

當地居民表示,大家為了閃紅燈,都會穿越巷弄,某些車速比較快車輛,有時候沒注意直接就撞上了,他透露搬到當地幾年,有報案、沒報案的大概不下十起,最誇張是一個禮拜2次,因為大家車速都很快,到路口的時候都不會放慢速度,造成意外頻傳。

閃紅綠燈鑽巷常出事 政府將增跳動路面提醒駕駛

位在南投南崗工業區成功三路附近社區的一個小十字路口,剛好是小巷,路幅比較窄,當地人都知道,經過要減速慢行,不過常常有外地人為了閃紅綠燈,走捷徑開進巷道,車速非常快,就算居民裝了照明器提醒,還是效果不彰。

南投分局五組組長李明杰表示,分局反映道路主管機關辦理會勘,將協助設置跳動路面,或其他交通相關設施,讓駕駛人提高注意力。目前相關單位積極改善,考慮增設紅綠燈等因應措施,要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南投/曾如成、呂欣玫、阮賢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