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在全台掀起連署熱潮,可望在近日內突破50萬大關!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3)日在中常會指示,行政部門跟黨部持續對外溝通,希望化解外界疑慮。今(4)天上午總統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活動,對於藻礁議題似乎也沒有多做回應。

總統、鄭文燦參訪龍潭客家茶文化館

興建中的龍潭客家茶文化館,打造浪漫台三線,串聯客家多元的人文歷史與產業生活,力推客家文化風景,蔡總統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特地前往參訪,兩人同台心情看似不錯,但一顆心恐怕仍懸在藻礁議題上。

總統蔡英文:「非常高興,因為我很擔心,我們浪漫台三線的計畫,因為種種的困難有遲延,但是看到這裡居然是超前,我要給桃園市政團隊一個讚。」

鄭文燦陷藻礁風波 綠委挺:民調未受影響

藻礁連署公投衝破門檻,可望近日衝破50萬大關,而連署引發的全民熱潮,更讓民進黨繃緊神經,好不容易走出部桃事件,鄭文燦又深陷藻礁風暴,這個燙手山芋不好解決,若沒有處理好,恐怕也將衝擊2022年的桃園選情。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以目前各方民調看起來,不管在中央總統行政院的民調,或者鄭文燦市長的滿意度,應該都沒有影響到,現在台灣社會對公共政策就事論事,我覺得這樣的一個環境,我還算放心。」

藻礁議題成新戰場? 中央忙滅火盼化解疑慮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警告,如果公投結果使三接喊卡,目前在中部、高雄的減煤努力成果就會回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執政團隊也會加強而且誠懇的,跟社會各界溝通,各項議題不是一個,環保跟經濟之間的對抗,而是保育跟減煤減空汙,是環境跟環境之間的對話跟選擇。」

現在府院黨大動作澄清、忙滅火,希望化解外界疑慮,不希望造成環保和經濟之間的對抗。

桃園/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