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苦等不到甘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即日起新竹、苗栗、台中自來水減壓時段延長至全日實施,預估影響超過133萬戶。由於水情持續吃緊,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轉而求助神明,本週日將與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當天約有500多位信眾參加,並要求穿著白色襯衫。這場祈雨法會也是睽違近60年再次舉辦。

史上首次!竹苗中3日起全天減壓供水影響逾百萬戶

連續幾個月沒下雨,台灣蓄水量第一大的曾文水庫,大片平地綠草如茵,水庫已見底,有民眾開玩笑說,可以打高爾夫球,德基水庫蓄水區同樣嚴重缺水,大甲溪成了涓涓細流,有些地方就像沙洲,創下建壩47年來最低紀錄。日月潭也乾涸一片,228連假水位再下降近1公尺,導致引橋斜度過陡,影響民眾通行。

水情吃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宣布,即日起竹苗中自來水減壓時段,由晚上10時至次日早上6時延長至全日實施,預估影響超過133萬戶,工業戶節水率也提高至11%。

請大甲媽幫忙祈雨!睽違60年祈雨法會求普降甘霖

久旱苦等不到甘霖,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轉而求助神明,將與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日期定在3月7日早上9點到11點,法會當天約有500多名信眾參加,需穿著白色襯衫。

鎮瀾宮最近一次舉辦祈雨法會是在民國52年,睽違近60年再辦,除了祈求上天普降甘霖外,也要讓所有人能夠更重視水資源的重要性。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