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嘉明湖陸續出現違規升營火事件。圖:台視新聞
從去年開始,嘉明湖陸續出現違規升營火事件。圖:台視新聞

嘉明湖又出現山友違規升營火事件!228連假期間,有民眾發現,嘉明湖三個營地,一共有5處營火痕跡,由於四周都是易燃的二葉松林,讓人看了捏把冷汗。林管處表示,依規定森林區域不可引火,否則最高可罰60萬。

漠視山林安全! 228連假3營地發現5違規升火

近期登山活動,儼然成為全民運動,而嘉明湖絕美景色,更是山友必登選項之一,但從去年開始,就陸續出現違規升營火事件。

228連假期間,有高山協作團體通報林管處,在戒茂斯山和嘉明湖之間,有三個營地,被發現5個營火痕跡,而且周邊都是二葉松林,在這邊升營火宛如在油庫旁邊點火,隨時可能一觸即發,相當危險。

在大片二葉松林旁升營火宛如在油庫旁邊點火,提醒不可輕忽,以免害人害己。圖:台視新聞

二葉松易燃「如油庫」 森林引火最高可罰60萬

根據森林法第56條,在森林區違規引火,可罰12萬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台東林管處也呼籲,大家到森林區域,要共同保護珍貴的自然資源。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李世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