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文化差異似乎是兩人婚變的原因之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日文化差異似乎是兩人婚變的原因之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桌球界模範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傳出婚變,福原愛不只被日本媒體爆料,和男性友人過夜,還被爆出遭江家言語霸凌,讓福原愛鐵了心要離婚,但江宏傑回應,兩人並沒有離婚。事實上,兩人從結婚前就風波不斷,江宏傑先是被日方暗指,在收入和社會地位都是女高男低;婚後,福原愛不僅要克服和婆家相處的問題,台日文化差異,以及江宏傑的大男人性格,還有因為工作常常不在家等五大因素,似乎成了兩人婚變的導火線。

愛情墳墓? 格差婚、婆媳問題「2人壓力都大」

江宏傑與福原愛昔日合體上實境節目錄影,甜蜜的互動羨煞不少人,但這段四年多的婚姻,卻悄悄生變,昨(4)日媒爆出一張張,福原愛和男性友人出遊的照片,間接粉碎這段童話故事般的愛情。

有媒體整理出兩人五大婚變主因,第一,在收入和社會地位上女高男低的格差婚,似乎讓男方備感壓力;第二,婚後福原愛和公婆、大姑的相處問題,也是主因之一,過去她就曾在節目錄影時,直誇婆婆很萬能,似乎背後壓力不小。


福原愛曾在節目中誇婆婆是超人,沒有不會的東西,也沒有害怕的東西。圖:翻攝自鳳凰秀YouTube


江宏傑「大男人」? 日媒爆:常對女言語霸凌

第三,日媒報導曾暗指江宏傑私下個性大男人,時常對福原愛言語霸凌,甚至當初兩人在日本迪士尼辦婚宴前一天,也突然說肩膀痛,拒絕出席,讓福原愛大哭求情。第四,異國婚姻也沒想像中容易,兩人都得克服文化上的差異。最後是江宏傑近年因為工作常常不在家,還得取得研究所學位,讓江宏傑在課業、工作與家庭方面蠟燭三頭燒。

事實上,半年前,福原愛還為了慶祝結婚三週年,特地扮醜送驚喜給老公。如今兩人的婚姻還是爆發危機,能否有轉圜餘地,還有待觀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