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AZ疫苗首波施打對象的部桃醫院,有過半醫護人員願意施打,不過也出現不同意見,有人擔心施打後會有副作用,尤其是過去曾經有過敏反應的族群,對此,院方表示,尊重醫護人員的意願,可以依自身情況,決定要不要打。

仍有不同雜音! 醫院志工憂心接種副作用

第一線的部桃醫院醫護人員列入優先施打對象,但院內卻有不同聲音,有人擔心施打後出現後遺症,不敢打,也有人希望,可以打保護力較高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

不過,部桃醫師簡維良接受訪問表示,以第一線實際接觸病人來說,不打的風險一定是比施打後發生副作用的風險要高出很多。部桃護理長連麗芬也說,發生副作用的話,一般身體健康的人其實都是可以忍受的,至於(疫苗)品牌,認為不是很大的問題。

有6成到9成效果!部桃副院長籲醫護接種

有沒有副作用因人而異,部桃院方強調,不用擔心,副院長陳日昌也親自掛保證,比起很低的副作用風險,施打後至少有百分之60到90的效果,呼籲醫護都要打。

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曾經對疫苗或藥物有過敏反應的族群,指揮中心將參考其他國家建議,可以依個人情況,決定要不要打。

部桃院長:疫苗剛來開始登記 尊重個人意願

部桃院長徐永年接受電訪訪問時也表示,「桃園市11家醫院醫護同仁,大家都有登記,我們醫院的同仁也都有登記,至於個人誰願意打,誰不願意打,那就要問個人了。」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