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快速道路因為路寬且不收費,成為不少人的「免費賽車場」。圖:台視新聞
西濱快速道路因為路寬且不收費,成為不少人的「免費賽車場」。圖:台視新聞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因為不收費,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但竟然有人把它當成賽車場!竹南警方於2月27日凌晨接獲通報,有大批車輛集結競速,經調閱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查出33輛車疑似違法車聚,全部依法移送舉發。

台61線成賽車場 霸佔附近住家地亂丟垃圾、亂尿尿

兩部賓士轎車凌晨時分來到西濱快速公路竹南段,突然停在快車道上,把斑馬線當成起點,就位後加速往前衝,更誇張的是,為了占據車道,駕駛竟直接在外車道逆向行駛,再來個大迴轉,根本直接把台61線當成賽車場,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

附近居民無奈的說,隨便都有4、50台,最反感的是會停在他們住家附近,地上到處都是菸頭、檳榔,甚至亂丟垃圾、亂尿尿都有過。

除了參與競速的車輛外,道路兩側還有數十台車輛群聚圍觀,警方接獲通報趕往現場,大批車輛立即加速油門逃逸無蹤,警方事後調閱路口監視器,揪出33部車輛。

鎖定33車開罰 警方約談車主移送法辦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明,其中涉及競駛,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共計11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闖紅燈、逆向行駛、危險駕車等共計22輛。

警方指出,西濱快速公路因路幅較寬,可能因此被車友拿來當作競速的場地,但其實西濱公路每天都有大型車輛南來北往,競速駕駛嚴重危及自身與他人危險,除將約談車主外,也依法移送並開罰。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