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在南部城市韋特蘭達(Vetlanda)有一名20多歲男子,持斧頭當街攻擊路人,造成至少8人受到輕重傷,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警方獲報到場,開槍擊傷嫌犯,並且將他逮捕。

瑞典男隨機傷人 8人受傷 其中3人命危

瑞典警方表示,當地時間3日下午3點多,獲報一名20多歲的男子在韋特蘭達市中心5個地點,攻擊多人。警方趕到現場後,隨即逮捕兇手,因過程中,兇手受傷,故在逮捕後,先行送往醫院治療。

瑞典當地醫院指出,目前受害者共有8人受傷送醫,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2人傷勢嚴重,另外3人則僅有輕傷。

警開槍壓制嫌犯 瑞典首相譴責恐攻行徑

目前瑞典官方將該起案件調調為「恐怖攻擊事件」 ,由反恐單位來調查,而瑞典首相勒文(Stefan Löfven)也譴責恐怖攻擊行為,並表示政府將與警方及國安局密切聯繫,評估加強安全措施的必要。

瑞典曾經在2017年4月發生恐攻,當時一輛卡車,遭到劫持,在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市中心衝撞路人,導致5人死亡,接著又衝入百貨公司,隨後遭捕。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