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博特,突襲宣布10日開始全面「防疫解封」。圖:翻攝AP Direct
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博特,突襲宣布10日開始全面「防疫解封」。圖:翻攝AP Direct

美國因疫苗接種,各州疫情逐漸降溫,保守派各州卻陸續下令解封,德州2日宣布,從10日開始全面解封,但美國疾管中心強調,未來3個月將是防疫關鍵期,現在絕對不能鬆懈,總統拜登3日更是怒轟,這種做法違背科學,絕對是重大錯誤。

美國因疫苗開打,各州疫情逐漸降溫。圖:翻攝AP Direct

德州州長突襲下令 3/10全面解封廢戴罩令

一度被第三波疫情逼入絕境的美國,因疫苗接種,近日疫情直線降溫,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博特,特別選在3月2日「德州獨立紀念日」,突襲式下令,宣布10日開始全面「防疫解封」,更要廢除公共場所戴口罩的強制令。

艾博特認為,隨著疫苗接種的速度加快,全美疫情明顯獲得控制,因此在眾多「樂觀數據」的背書下,決定全面解除防疫限制,但這項解禁政策卻跟中央的防疫建議大唱反調。

德州廢口罩令 拜登轟犯下大錯「違反科學」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最不需要的就是,『在這段期間一切都很好,脫掉口罩,忘了它吧』,這種尼安德塔人思維」,更疾呼這是犯下大錯、違反科學。

「解封循序漸進」 美CDC:未來3個月防疫關鍵

美國聯邦政府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解封應該循序漸進,疾管中心CDC也強調,未來3個月將是防疫關鍵期,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絕不可少。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契表示:「我不知他們為何這麼做,從公共衛生的觀點來看,這樣的決策是不明智的」。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契表示,從公衛觀點來看,德州的決策並不明智。

德州將100%解封 餐廳業者:不敢完全開放

德州不僅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州,更是疫情最為慘烈的前三大重症疫區,卻要在短短一周內「冒險解禁」,也讓民眾膽戰心驚。有餐廳業者向民眾表示:「雖然說是100%完全解封,但我們可不敢完全開放,不管現在防疫數據如何,絕對不是100%安全無虞」。

「突襲的解禁」讓輿論意見瞠目結舌,全美都在質疑,這究竟是「重返日常」的復甦號角,還是欲速則不達,引發「第四波疫情」的預兆。

國際中心/陳毓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