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告的最新一波欠稅大戶檢舉名單,其中美麗信集團前董座黃春福欠下3.2億元,再登禁奢榜榜首,但他在上個月宣告破產,所以禁奢令即將解除。另外,義美食品第三代前媳婦謝曉華,也因為3年前贈與女兒不動產,卻不願繳納贈與稅,被列入禁奢名單。

義美第3代前媳婦 不願繳贈與稅名列前三名

近年來,美麗信集團因爭產問題及涉嫌掏空案,頻頻登上新聞版面,這回卻因為欠稅問題,再次成為社會關注。

美麗信集團前董座黃春福因欠稅高達3.2億元,成為執行署公布最新禁奢令榜首。根據法務部的訊息,禁奢令前三名,除了黃春福再入列;第二名是科技公司負責人林姓男子,欠稅金額高達3千多萬;接著是義美家族第三代前媳婦謝曉華,3年前因贈與女兒不動產,卻不願繳納贈與稅,也名列其中。

禁奢令前三名。圖:台視新聞

欠稅大戶祭「禁奢令」 檢舉人最高獲百萬蔣金

這些遭國稅局公告禁奢令的義務人,不僅不能搭計程車、飛機、高鐵,不得購買超過2千元生活用品,更不可買賣股票、期貨,每個月生活費不得超過2萬4千元,一旦被檢舉,檢舉人最高可拿百萬獎金。

禁奢令義務人不能搭計程車、飛機、高鐵。圖:台視新聞

黃春福聲請破產解除禁奢令 繳不出稅恐被關

只是榜首黃春福10多年前,因為欠稅太多,曾被聲請管收裁准,原訂今年8月要繳清,但上個月初卻以無力負擔高額稅款為由,聲請破產,禁奢令也將解除。台北分署執行官黃有文指出,「欠稅案就要移到破產程序來進行,所以這個禁奢命令的部分,我們可能要依法規定,來做後續的處理。」

黃春福上月聲請破產。圖:台視新聞

黃春福宣告破產,欠下的龐大稅務接下來該如何善後,後續將由法院裁定,一旦確認還不出錢,可能將面臨刑責。

台北/杜怡萱、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