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農委會不斷想辦法解決問題,更為了降低農產品外銷過度集中的風險,積極拓展外銷市場,現在也有好消息!今(3)天下午,屏東高樹鄉有6噸的鳳梨,封櫃要運往日本,而預計今年台灣鳳梨外銷日本也將比去年多,數量會達到5千公噸。

銷量翻倍漲!陳吉仲:估5千噸鳳梨外銷日本

近3年來,台灣每年生鮮水果平均外銷大約9萬1千公噸,而以台灣鳳梨來說,在去年外銷2,160公噸到日本,今年則是數量翻倍成長,預計外銷5千公噸。

預計今年有5千公噸鳳梨將外銷日本。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消費者自行上網到電子商務平台採購,以及外銷、加工的數量,已經突破4萬1千多公噸,這個數量等同去年我們賣到中國的鳳梨數量,產地合作市場及我們所有農民一起努力底下,我們預計可以外銷5千公噸,更重要的是只要鳳梨可以到日本市場,絕對可以到全球各地市場,所以農委會這邊一定盡最大力量,來達成這個目標。」

掛保證!陳吉仲:將開拓商機將水果推向各國

雖然現在台灣鳳梨外銷市場版圖,遍及17個國家,但農委會也還是持續輔導業者,開拓其他市場商機,讓果農把在地優質水果推向全世界。

屏東/林宛瑩、許富傑、柯承浩、蘇世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