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到貨,各縣市施打計畫為何,備受矚目。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天表示,上個月就已經完成桃園11家醫院醫護人員名單造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規劃,將台北市大型醫院分成4梯次施打。

曾收確診患者 北市16醫院列第一梯次施打

11.7萬劑牛津AZ疫苗今天無預警送抵台灣,各縣市將展開施打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上週已經規劃好 施打順序,第一波接種的醫護人員,將會根據醫院等級,分成4梯次來施打。

台北市內被列在第一梯次的醫院,包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大醫院、馬偕、長庚醫院等共16家醫院,都是設有專責或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過去都曾經收治過確診病患;第二梯則是沒有收過確診病患的康寧、和信醫院和台大附設癌醫中心;第三梯才輪到其他醫院;最後是一般診所。

台北醫院擬分成4梯次來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不大「疫」!醫護三班制施打 維持醫療量能

而為了維持醫療量能,每家醫院施打時,醫護人員還得再配合三班制,輪流接種。

台北醫護人員將配合三班制,輪流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AZ疫苗抵台 鄭文燦:桃園11家醫護完成造冊

而曾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的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指出,已經完成桃園11家醫院醫護人員的造冊,將配合中央政策執行施打計畫。

疫苗到手,各部會也動起來,要讓守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優先獲得保障。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