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點出數位化生活,下一步重要的就是資安。圖:非凡新聞
劉揚偉點出數位化生活,下一步重要的就是資安。圖:非凡新聞

鴻海研究院今天(3)舉辦資安論壇,探討電動車和車聯網的網路安全問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更提出要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把台灣打造成領先全球的電動車資安場域,同時鴻海也和微軟啟動包括AI、雲端在內的三大合作。而外界關心下一步是否和大同合作,技術長魏國章則表示,目前MIH聯盟已經有超過800家廠商,依舊邀請大家直接加入。

數位化下一步「資安」 鴻海盼打造台灣場域測試

電動車議題正夯,但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直接點出資安很重要,他認為整個社會都變數位化,而轉變數位化的下一個議題,就是資訊、資通安全。

鴻海3日特別邀請科技大廠微軟與趨勢科技舉辦「資安論壇」,除了討論車載資安問題和挑戰外,更提出倡議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

劉揚偉喊話,希望大家一起來打造一個資安測試場域,讓未來EV上的資通安全,只要通過台灣的場域測試,資通安全都是世界領先。

25大咖加入資安測試場域 微軟將共組電動車產業鏈

劉揚偉呼籲要將台灣打造成全球領先的電動車資安試驗場域,像是IBM、趨勢科技、台灣微軟等,已經有25位大咖加入,同時鴻海也和微軟擴大合作,包括雲端原生開發建立混合辦公室,以及用雲端全球布局等三大面向,而身為MIH聯盟成員之一的微軟,未來也將攜手共組電動車產業鏈。

魏國章則說,微軟架了未來給所有的EV開發都可以過來在雲端上面,我們叫做雲端網路開發,不需要有一個真正的一台車的平台、公版去開發。

鴻海、微軟聯手電動車市場 有望獲利成長15%

鴻海、微軟強強聯手,看好電動車發展的利多消息,也讓美系外資力挺,調升鴻海投資評等至買進,並給予160元的目標價,看好鴻海電動車在2025年至2027年間,如果拿下5%市佔,可望帶來15%的獲利成長。

而除了微軟外,才剛收到首張電動巴士訂單的大同也喊話「鴻海邀請就考慮加入MIH聯盟」,外界更好奇雙方是否有望合作?對此,魏國章表示已經邀請了,現在就是直接到官網、直接註冊就可以了,他表示也想跟大同公司喊話,跟大家同樣的方式來加入。

魏國章強調MIH聯盟現在是快速成長期,抱持開放的態度,目前已經有超過800家廠區參與,就等3月25日的聯盟大會,再釋出下一步方向。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