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眼鏡洞洞口坍塌,遭落石掩埋。圖:台視新聞
龜山島眼鏡洞洞口坍塌,遭落石掩埋。圖:台視新聞

有名眾這個月1日搭船遊覽宜蘭龜山島美景,卻發現著名的眼鏡洞洞口,居然全被落石掩埋,整個崩塌。考量安全因素,龜山島風管處人員提醒名眾,若是搭乘立式划槳(SUP)遊艇環繞賞景,遊艇必須距離岸際100公尺以上,以確保安全。

別靠近! 龜山島岩層易風化 經常發生坍塌

遊客搭賞鯨船賞景,環繞整個龜山島,一片碧藍大海相當美麗,而對面就是著名龜山島八景之一的眼鏡洞。不過卻有民眾在搭船環島、欣賞宜蘭龜山島美景時,發現眼鏡洞洞口整個被落石給掩埋,驚呼:「太嚴重了!整個眼鏡洞好幾段的落石都坍塌下來」。

眼鏡洞位在龜山島龜首左側,主要岩層屬於安山岩和火山碎屑岩,是容易產生風化的岩層,因此經常發生坍塌的現象。

「眼鏡洞」缺一眼 風管處:遊艇須離岸際百米

過去常有遊艇搭載SUP遊客登上眼鏡洞,不過考量到安全,船家繞島時必須距離岸際100公尺以上。

東北角風管處警察隊長許源豐表示,針對遊客搭乘遊艇繞島,目前雖然沒有罰則,不過還是會以規勸的方式,勸導民眾不要靠近眼鏡洞,以免發生危險。

宜蘭/李科彥、李采珊、許耿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