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VR虛擬實境,遊客能俯瞰澎湖離島美景。圖:台視新聞
藉由VR虛擬實境,遊客能俯瞰澎湖離島美景。圖:台視新聞

澎湖地質公園中心在澎湖各項大小場館中,算是較為冷門的場館。為此,縣政府花了250萬擴充「VR」(虛擬實境)設備,利用最新科技吸引遊客,讓遊客可以從高空視角欣賞大小貓嶼以及七美雙心石滬等景點,而這套設備預計會在3月5日正式啟用。

VR設備吸引遊客! 「高空視角」欣賞離島風光

民眾戴上VR設備,碧海藍天及大大小小的島嶼映入眼前,這些都是澎湖的離島。為了不讓澎湖美景只能以平面的視角欣賞,澎湖縣政府於是在地質公園中心設置了一座VR實境體驗設備,只要戴上就能馬上看到多座離島風光,從高空的視角觀賞體驗不同景色。


民眾新奇體驗VR設備欣賞澎湖景色。圖:台視新聞


民眾新奇地說:「我覺得還蠻漂亮的,可以看到整個澎湖很多美景,然後就覺得說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讓遊客有更好體驗! 澎湖縣政府斥資充實場館

由於澎湖地質公園是較為冷門的場館,縣政府為此花了250萬擴充VR設備,打算用最新的VR科技來吸引遊客。透過VR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大小貓嶼、奎壁山和七美雙心石滬等景點,非常有趣。


澎湖知名景點在VR設備中輕易映入眼簾。圖:台視新聞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指出:「為了要充實館內,提供給遊客更多的體驗服務,所以有特別設置了一套VR體驗,以藍洞作為主題」。

縣政府也表示,其實從去年開始就企劃充實場館,讓大家有更好體驗,而這套設備預計將在3月5日正式啟用,希望能吸引遊客青睞。

澎湖/吳欣潔、桑輔成、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