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出動大型機具,拆除違建民宿。圖:台視新聞
縣府出動大型機具,拆除違建民宿。圖:台視新聞

南投仁愛鄉清境地區一棟四層樓的違建民宿,經縣府通知業者自行拆除後,卻遲遲未處理,縣府依法出動多部大型機具,強制拆除民宿外牆及內部設施。

違建民宿有壓迫感 縣府通知自行拆除達一年多 

「昨天拆除的這一棟,其實一年多前就有通知業者要自行拆除,不過業者卻一直拖延」,南投縣府表示,該違建民宿位於台14甲線與力行產業道路交會處,過去是警用檢查哨,廢除後,警方將私有土地歸還給地主,但地主卻沒申請建照,違法興建大型會館,因為緊鄰陡坡路旁,相當醒目,更讓路過民眾有壓迫感,所以被縣府被列為優先拆除的對象。

縣府去年限期要求業者自行拆除違建民宿,寬限至去年底,但業者卻遲遲不動工,縣府只好拆除全部外牆及內部設施至不堪使用狀態。面對政府行使公權力,大部分民眾表示贊同,認同縣府應嚴格執法,「我會支持公部門,做這件事情,這個會影響安全性的問題。」

鐵腕強拆! 清境4層樓違建民宿走入歷史

縣府強調,這棟違建民宿過去曾多次更改名字經營,早在今年一月對業者開罰10萬元,也遲遲未繳納,將會依法追討。

隨著縣府的拆除作業,也讓這棟存在超過十年的大型違建走入歷史。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