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月開始,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消息一出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3)天直指,是國民黨執政時把技術和種苗往外移,不過卻遭網友打臉,在海南島種植金鑽鳳梨的人,竟是一名高雄大寮民進黨籍前蔡姓里長。

綠委指馬政府把農產技術送陸 網友揪真相打臉

滿滿的金鑽鳳梨正值盛產期,準備採收,但現在卻傳出在海南島也有一樣品種,陳亭妃先前受訪時直指,當時馬英九政府一直不斷希望,台灣的農產技術要往中國,包括技術、種苗,立委直接點名,不過究竟是誰把技術帶到中國?

有PTT網友就挖出,其實是一名高雄大寮的蔡姓里長和他的太太一同把技術帶過去,更在結尾強調,當時里長的黨籍是「民主進步黨」。當地居民表示,「如果有當然不好,但是還不確定,也有可能是假的啊。」

前里長卸職飛往海南島 技術外流是他?

據悉這名蔡姓男子已經卸下里長職務,不過大家都對他相當有印象,表示這名蔡姓里長和周姓同居人一起到海南島生活,甚至還上了當地週刊,描述種植過程。大寮區翁園里現任里長林丁貴也證實,當時他沒做里長之後,就專心到那裡生活了。

這位蔡姓男子進軍中國後,究竟是品種外流還是技術外流,都在中國對台鳳梨進口禁令一出,一一浮上檯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