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認為黨魁應該專任,傳逼宮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連勝文認為黨魁應該專任,傳逼宮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有黨主席想選公職,例如總統,因此造成行政不中立,所以認為未來國民黨主席不應該身兼公職,對此已經表態角逐黨主席,也有意2024選總統的趙少康,前一天就表示若是如此他就不選了;而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今(3)天回應,國民黨不是一言堂,會尊重黨內的想法,強調現在黨有黨的規定,都是既有的辦法;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則說,現在黨主席的規定裡沒有這項。

連勝文發文逼宮江啟臣 江回:都是善意

國民黨青年軍辦營隊,黨主席江啟臣到場力挺,但7月即將改選黨主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開了第一槍,在臉書上痛批,過去有黨主席為了選舉利用黨機器,造成行政不中立,因此他認為黨主席不該同時擔任公職,也就是「選總統」,提出修改黨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露,想法跟意見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國民黨好,黨內都有既有的制度跟辦法、兼任專任等等規定,過去通通都有慣例,國民黨不是一言堂,也不是主席說了算,黨內相關的規章辦法修訂,都可以透過相關的程序來辦理。

江啟臣不斷強調現行黨章和過去慣例,但連勝文的想法,恐怕就是衝著江啟臣而來,因為他就是身兼立委職務,外界也分析,這是在逼宮江啟臣,對此他回應,大家都是善意希望讓黨更好。

黨主席不可兼總統? 馬英九:黨章沒規定

不過過去曾經也同時擔任黨主席和總統的馬英九該怎麼看?他則回應,國民黨黨章裡面並沒有規定不可兼任一事。距離黨主席選舉還有四個月,國民黨內部恐怕已經烽火連天 。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