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男新名字長達25字,成為全台名字最長的人。圖:台視新聞
黃男新名字長達25字,成為全台名字最長的人。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47歲的黃姓運將上個月26日到安平戶政事務所,將自己的名字改成「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全名高達25字,成為全台最長名字的人。他表示,希望能獲得神明寵愛,把常拜的眾神包括喜神、財神及福德正神等,通通加入姓名,全名一共有25個字,成為全台最長名字。

喜神財神衰神...全入名!黃男盼眾神祝福

黃男原名黃鑫翔,單身,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為了獲得神明寵愛,他把喜神、財神、福德正神通通加進名字,特別的是,連衰神都在裡面。他解釋,是因為人生會有低潮,所以希望能夠受到眾神祝福。

黃男指出,名字中的「嵐」,字面意思是山中雲霧,飄浮不定,對他而言「是一種意境」。

黃男改名前,為與家人說,改完名後,家人對其改此名表示反對,其友也覺得他很瘋狂,但黃男堅信,改完名後能夠帶來好運。

名字太長很困擾?辦事員建議黃男刻印章

由於名字實在太長,戶政事務所辦事員建議他刻一顆印章,在需要簽章時,只要蓋章即可,不過後續申辦相關證件或金融帳戶等,可能會出現困擾。對此,黃男看得很開,表示遇到就依規定辦理。

同時,黃男也說「我還有2次改名機會,但我應該不會反悔」。依照《姓名條例》第9條規定,台灣公民一生可改3次名。

黃男全名25字,也成為台灣名字最長的人,在他之前還有「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共15字,及「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共19字。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