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員沒有安全措施,就升空清洗外牆。圖:台視新聞
高空作業員沒有安全措施,就升空清洗外牆。圖:台視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外驚見危險畫面!有高空作業員清洗醫院外觀玻璃時,竟然沒有配戴任何安全裝備,就站在18公尺的高空中作業,驚險畫面讓民眾看了直呼好危險,而雇主也可能因為沒有盡到監督之責,面臨最高30萬罰金。

沒有安全繩、安全帽 高空作業員違規站在空中洗牆

隨著懸吊車緩緩移動,只見作業員站在空中,從各方面清洗外牆,不過仔細看,他沒有繫上安全繩索,頭上也不見安全帽,民眾看了不禁為他捏把冷汗,直言高空作業其實是很危險的工作,安全措施、設備還是要做好,而該地區的中城里長姜學文也說,作業員本身的安全措施,相關單位也應該多注意。

0安全裝備恐發生公安意外 雇主面臨30萬罰金

驚險畫面發生在228當天,花蓮慈濟醫院外包清潔作業,請廠商清洗大樓外頭玻璃及牆面,卻有作業員身上沒有配戴任何安全裝備,站在18公尺的高空中作業,要是一個不小心,恐怕發生嚴重公安意外。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說明,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雇主對於高空作業防止墜落的安全設施,有設置的必要責任,此次員工站18米高空未繫安全繩,雇主恐面臨30萬罰金。

勞工局提醒,高空作業風險高,安全裝備還是穿戴完整才能維護自身安全。

花蓮/陳勁曄、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報導/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