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透過COVAX平台購買到的AZ疫苗,原本上個月底就能知道實際的到貨時程還有劑量,但至今都還沒有下文。

不過,根據了解,COVAX提供的20萬劑牛津AZ疫苗,已經在今天(3)上午10點25分,透過大韓航空運抵台灣桃園機場,更傳出疾管署相關人員,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要把疫苗移到冷藏倉庫暫時貯放。

對此,指揮中心不願證實,強調會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中再做說明。

冷藏倉庫暫時性貯放 指揮中心14:00回應

我國等了好久的牛津AZ疫苗,真的要來了嗎?有消息指出,COVAX提供的20萬劑AZ疫苗,已經在早上10點25分由大韓航空691班次,運抵台灣桃園機場。

班機降落後,更傳出疾管署相關人員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要把疫苗移到冷藏倉庫暫時性貯放;對此,指揮中心則是沒有任何回應,僅表示會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對外說明。

顯示航班取消仍抵台 疑把客機轉貨機載運

但奇怪的是,搜尋這班航班資訊,系統上顯示從韓國仁川起飛的航班已經取消,但另一套飛行軌跡記錄器,卻顯示航班抵台,疑似是臨時把客機轉貨機,專門載運疫苗。

才說「還沒有收到通知」 事隔一日疫苗抵台灣

只是昨天(2)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才說,如果是直接和COVAX購買疫苗的國家,首批會拿到韓國廠製造的AZ疫苗,但各國都還沒有收到通知,也不清楚韓國廠有沒有發生問題,沒想到事隔一天,AZ疫苗就運抵台灣。

COVAX過去承諾,我國分配到的所有AZ疫苗,會在5月前全數交貨,如今首批疫苗抵台,會不會對我國防疫策略和邊境解封帶來任何實質影響,還有待觀察。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