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理科太太」2019年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暫時關閉YouTube頻道,直到去年5月才重新復出,現在更在募資平台上賣起保健食品,短短一週,就募得了3千多萬!不過因為文宣中,號稱商品「一瓶能抵12瓶」,就被質疑涉嫌誇大不實。對此,北市衛生局也針對商品抓出4大疑慮,包含文宣中的商品比較沒有揭露競業品牌、相關數據,也需提出佐證等等,表示將約談業者說明。

衛生局揪4疑慮 約談理科太太說清楚

理科太太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期許自己可以做出高品質好吸收又方便的補充品。不過她復出賣起保健食品,再被質疑廣告涉嫌誇大不實,對此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科長陳怡婷透露,廣告裡面有名列很多營養素的功能,這部分會涉及到使用的含量,是不是符合可以宣稱這些功能的一個劑量。

北市衛生局揪出4大疑慮,包含文宣中的比較表格,必須明確列出競業品牌;試用者感想不能說「服用」,得改為「食用」心得;另外,對於宣稱的所有數字,都得提出佐證證明;而葉酸成分中說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則被認定是誤植了維他命B6功效,衛生局表示會約談業者說清楚、講明白。

理科太太保健食品營運長吳玳瑩回應,有收到台北衛生局的邀談,會先準備好資料,確定哪一些字眼妥不妥當,倘若不妥當的話一定會馬上修改。

理科太太復出再被盯上 「合法合理是最低堅持」

對於爭議,理科太太也在IG發文強調「合法合理是最低堅持」,期待和主管機關和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感謝大家關心,有意見都是好的意見。


畢竟2019年才因為在網路上開箱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器材,踩紅線遭罰20萬元,成為網紅被罰第一人,這回又被盯上,理科太太只能更謹慎,避免人紅是非多!

台北/陳詩雨、余苓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