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日前在網路巡邏發現一名毒犯,還被毒犯邀約到家中開毒趴,警員佯裝身分在今(3)日中午赴約,當對方一拿出安非他命就立刻上前逮捕,持毒的人竟是在警政署刑事局指紋科擔任警務正的黎姓警官,訊後依毒品罪嫌將黎姓警官移送法辦,刑事局也祭出二大過免職處分。

刑事局證實,黎姓警官今日中午請假期間,因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經台北市松山分局員警查獲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刑事局立即召開考績會,依情節重大予以記二大過免職。

刑事局說明,黎姓警官目前52歲,負責指紋鑑定業務,與毒品查辦工作無涉,黎姓警官因上班紀律不佳, 2014年底由本局鑑識科股長調整至本局生物科,因再考核不佳無法勝任,故於2019年再調整指紋科非主管職務警務正。

刑事局表示,黎姓警官對於職務調整並未警惕,竟違紀觸法、自毀前程,局長黃嘉祿對黎姓警官不法行為深表痛心,已立即召開考績會予以記二大過免職,斷然處置,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以端正風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